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[My Artist] YUNA ITO 伊藤由奈

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從NANA開始認識她,伊藤由奈。2005年演出NANA劇場版中Trapnes女主唱REIRA,並以REIRA為名發行出道單曲「Endless Story」,搭配中島美嘉的主題曲「Glamorous Sky」,在當年度的各大頒獎典禮及紅白歌合賽瘋狂曝光,連我這台灣人都覺得聽到有些煩膩了。但久久未聽還是令人回味無窮,這首歌應可算上我的經典J-POP排行榜之一。

分享另一個版本的「Endless Story」



接下來發行的單曲陸續搭配電視電影,除了首張單曲以外,NANA2的問世也理所當然地在電影中搭配了「Truth」。另外尚有「Faith」搭配日劇Unfair,「I'm here」搭配Unfair電影版。「Precious」為電影海猿主題曲。短短兩年發行9張單曲1張專輯。

YUNA低音沉靜,中音穩,高音嘹亮完全不顯尖銳,唱起Ballad情歌遊刃有餘,如代表作「Endless Story」,還有我個人相當喜愛的「Precious」,副歌轉音澎湃淋漓,配上PV中迎山面海的加長拉遠環繞鏡頭聽來相當過癮。

「Precious」PV



首張專輯「HEART」在2007年初發行,至今仍是我播放歌單中的常客。除了已蔚為風格的代表式抒情作品,還嘗試了爵士基調及輕Blues曲風。我尤其欣賞「Perfume」,以高音見長的YUNA難得以中低音演繹,編曲也不若前幾首單曲豐富華麗,卻因此更加襯出YUNA嗓音的可聽性。

最後要分享上一張單曲「Mahaloha」。這張單曲加入夏威夷的熱帶情調,洋溢著濃濃的南國風,由夏威夷出身的YUNA演唱再適合不過。另外一提,由於YUNA剛出道時日文尚不太流利,所以歌詞並不太難,加上大部分皆為慢歌,我個人認為很適合作為日文初學者的練習。

「Mahaloha」PV



YUNA ITO official website

YUNA ITO's Blog

0 Comments: